造造

生活不止眼前的枸杞,
还有这操蛋的社会。

(万FO点题)关于颜色(一点都不靠谱)

刺客约翰A.JOHN:

从昨天到现在似乎就这一个问题,所以就说几个关于颜色的东西


首先说其实我不信色感,至少这玩意不会青睐我


好吧,这是个悲伤的事实,不然我现在就会继续画赛璐璐而不是滚去画厚涂了。


你想像漫画一样,缺乏能力的穷人靠变异,那不存在的。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色彩。(你要是说色彩还要认识,我能用函数跟你讲,如果有时间我会尽量打出来)
这是个PS色环插件,名字左上不想打。


色相,饱和度,亮度,色阶以及RGB曲线能不能自行百度?


我就当你自行百度了


毕竟我最大的技能就是不要脸。


那就开始讲第一点:



  • 在固有色相同的情况下,各个地方即使受光不同,之间的色相是连续的



       这是什么意思呢?


来你伸出你的手,把它伸到阳光下,在明亮的阳光下(在明亮,柔和,暗淡的光源下,情况是不一样的)你的手亮面颜色接近黄色(你要说你就是红色的皮肤我也没有什么办法),而明暗交界线是红色,原因是人的毛细血管和皮肤的半透明性。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低饱和度的皮肤亮面以及高饱和度的偏红的交界线中间是有过渡的。这个过渡的色相就在红色和黄色之间。


  你要是说,嗨就这玩意,我早就注意到了。


  那么请问其他物体的过渡,注意到了么,色相的连续你注意到了么?画物体暗处的时候你是吸取环境色直接往上铺还是根据色相变化手动取色???


点到即止,下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



  • 想当然



因为这个跟徒弟商量过打她几巴掌合适些。


后来想了想还是降龙十八掌更适合丐帮之间内斗。


我问个问题:


在画里雪是什么颜色的?


回答白色的,emmmm


我问的是在画里。


简单来说一把一团雪扔进完全黑暗的密闭空间。


它是白的么?画出来能画成白的么?


不能。所有物体它的颜色都受光源影响。


雪有可能是蓝的灰的红的黄色的绿色的,白的或者黑色是最少的可能,因为这个光照太极端,非人工基本不会有


听懂了?


听懂了我们来做个思维游戏,一个黄色的球,一个蓝色的球,一个红色的球,被扔进一个只有红色光源的密闭空间,请问他们的颜色。


(。)


仔细想想我说的那句,所有的物体颜色受光源影响,然后再在心里给出答案。


第三个问题:



  • 对高饱和度情有独钟  



这个emmm,这个跟乱打光其实是一样的原理。


先说饱和度的问题,高饱和度好么?不能说不好。但是我们有句俗语,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一般来说高饱和度会让眼睛产生疲劳,降低一幅画能传递的信息,就像一张照片,你没有处理的时候它信息很多,让你不断增加它的对比度和色彩饱和,会发现画面传递的信息越来越少。(通常我们用这种方法练习大体构图)


一般来说,相对于整幅画来说,高饱和度颜色控制在10-30%左右(我这里说的是相对于你非得拿“灰王”的画跟我抬杠的话,我也没有办法,但我说了个一般来说。)


乱打光指的是主次光源分不清,而且随意加光源的情况。


要清楚一点(忘了哪个大神说的了):很多画光影复杂不是由于光源复杂,而是由于物体复杂。
一般来说我喜欢布置2-3个光源。


第四个问题:



  • 练习问题



哇,是不是超级头疼。


你说我就想画同人我就是不想练习看起来枯燥且无趣。




那么你有试过把练习融入创作么?


你可以设定个目标这几张练习什么,刻意的往这上面靠,而不是单纯的摸鱼。(甚至可以去模仿油画或者大神们或者影视作品的配色,画自己的东西)


比如之前有个前辈说画同人不能练习设计能力,于是我摸了生还者的雏形。


现在我想问道具师COSER们爽不爽


永远不要避开自己不熟悉的题材和领域,而且善于思考和观察。


至于怎么思考,可以对比差距,并思考别人的作画方式,找出解决方案,就像解数学题一样。可以观察大师们的作品,这里我推荐我的偶像——JOHN J PARK。他的笔触非常简洁干脆,每一笔都处理的很准很有道理。没有任何废笔触,可以去学习他的作品。


我想想应该没有别的了,至于人体啊,我人体也不咋地,看美漫的结果(再夸一下大少dick grayson的屁股)


完美。


END.

评论

热度(373)